2006年3月5日星期日

[星鲜事]《天使》


讲述两个牛仔的爱情故事的《断背山》被炒得火热,因懒得下载而还没有机会观赏。上网游览的时候不小心发现了一部香港短片,也是两个男子之间的爱情小品,更是导演的真实故事,那就是《天使》。

会下在这部戏,是因为林一峰。他是一名知名的音乐创作人。有点奇怪为何他会演戏。其实导演是他的朋友,他为了朋友的毕业功课才答应演出也为该片配乐。

看完这部戏有点感动,很难形容的感动。是用文字形容不到感动。很喜欢这套短片。故事讲述(Ricky)林一峰因为坦然地对父母说出他是同性恋,父母接受不了而离家暂住朋友Mark的家。期间两个男生竟然擦出火花。故事简单,可是能感动人心的,往往不过是最简单的事情。不是吗?

有机会的话,不妨看看这部短片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还没看到有感觉,就完了,整体来说给我一种不知所云的感觉,因为,我想象中,许多画面应该会有更大的场面,如,mark 和女友分手,还有ricky会就和家人吃饭那幕。。。其实叫让我感动得反而是和家人吃饭那幕,沉默不语,各怀心事,边吃边哭。。。然后再回去mark家途中,边想边偷偷流泪。。。其实看完这部短片,我睡觉时,的确也偷偷得流了泪。。现实生活中,一切真有如此简单吗?maple知道自己深爱的男友是基,反映竟如此平淡?ricky 回家,他父亲见到他,没再骂他?最难过的就是父母那关,他们如何接受,有了另一半他们又该如何面对他?因为有所经历,所以倍觉心酸。。。但喜欢这部戏的结局,一对相爱的人终于在一起,现实生活中,许多人还是因为畏惧社会眼光而逃避。。只想说,幸福是自己的!该为自己争取,为自己而活。祝福天下同志们,幸福快乐!!

Unknown 说...

这部戏是导演的毕业作品,由于资金有限,所以我想很多片段都无法一一交待清楚吧!Maple的反应的确很平淡,但爱一个人不就是希望他获得真真的快乐吗?知道自己爱的人可以不畏惧社会眼光的活出自我,如果我是她,我也会祝福Mark的。没错,最难过得,是父母那一关。如果我是基民,我会选择一直隐瞒父母亲,善意的谎言。不结婚会让他们忧心,但总比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同性恋的事实难受吧!如果知道父母是比较开明的,那坦白就不是件坏事了。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