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0日星期一

[星鲜事] 面试日

三个星期前,被安排到槟岛去出席一项面试.没有太充裕的准备,因为和测验的关系吧,也许这也是个借口.临时抱佛脚,是我一贯的作风吧,往往到了最后关头,才懂得什么是紧张,什么是害怕.

面试的前一天,早晨六点多就从"沟王"出发,目的地是槟岛.一辆车,五个人.四人为了工作,一人去会女友.与好友们一起上路永远不会觉得闷.谈谈笑笑,路途虽远,但不会觉得疲累.傍晚时分,已经到达目的地.

面试当日,准时到达.幸好有友人带引,不然三个人像盲头苍蝇一般,到处乱撞.填写了表格,人事部的人留下了三份考卷,这是意料中事.天哪,这是什么问题?好难哦!想讨论但又怕.安分的作答的一小时,经理来了.

“Good Morning! How are you guys? Thank you for coming all the way from Johor to attend this interview. Try your best in answering this test paper. Feel free to discuss and open book for reference.”

天哪!怎么不早点出来?即可讨论,又可翻书.可惜我们没带什么书啊!真是好笑.一直作答至中午午餐时间.经理请我们到食堂去吃午餐.闲聊了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面试在午餐后正式开始.

第一关是group interview.三个人一同面试,面对三个经理和一个工程师.两位女士表现镇定,出色.唯有我一人,慌慌张张,真是一大缺点.group interview后,小休一会,去参观了production line.接下来就是个人面试的时间了.

第一关衰了,唯有在第二关争取回一些分了.我是最后一个,Lady First嘛!进了面试的房间,镇定了不少,毕竟已经适应了环境.表象得怎样?还算可以吧.我们一共在那公司里呆了整整十小时!哈哈,是的.整整十小时!很特别的一次面试,很特别的一次经验.成功拿到工的,当然最好不过,然而,如果失败了,这也是一次不错的经历.

没有评论: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