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星星的轨迹]巴厘岛的第三天

布拉坦湖

第三天的第一站,是 布拉坦湖。布拉坦湖位于峇里东部的高原地区,约海拔1500公尺。抵达布拉坦湖已接近午餐时间。一打开车门,觉得凉风习习,呆在车上已久的我们顿时为之一振,精神起来。 踏进了布拉坦湖,仿佛踏进了另一个国度。宁静的湖水,山林的倒影清晰的反映在湖面上,形成山水相连的美丽景色。水神廟 (Ulundanu Temple)也在布拉坦湖的湖畔,四周環水。诗画般的景色,加上这神秘的水神廟,就像是身在仙境一般。水神廟建於十七世紀,供奉和祭祀湖泊女神Dewi Danau。主要是祈求賜與農民水源,也是當地人的精神寄託。

水神廟

有型吗?

导游说,接下来我们回去看看双子湖Buyan Lake and Tamblingan Lake)。为什么名为双子湖?导游现卖个关子,说到时我们亲眼见到就会明白。我们沿着蜿蜒的路一直往上行驶,有一段路还下起雨来。我们都被浓雾笼罩着。好神秘的感觉。到达了一个瞭望台,可以清楚地把两个湖纳入视线之内。雨与浓雾,为双子湖批上了一层薄纱,有点朦胧美。

Buyan Lake and Tamblingan Lake?

地形图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海神庙。海神庙建于16世纪,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海神庙与陆地隔绝,孤绝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据说,当时的海神庙与陆地相连,经过海浪常年累月的侵蚀,唯有海神庙没被侵蚀掉。好神奇吧。

从远处瞭望海神庙

海神庙的另一边

很久就听闻了海神庙屹立在惊涛骇浪前的日落畫面,今天终于有机会亲身体验。找了一个舒适的地方,叫了一粒椰青,一边聊天,一边欣赏日落,的确是人生的一大乐事。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今天在这里,终于能深深的体会到这意境。

维美的日落畫面
Play by FoxSaver®
Play by FoxSaver®

没有评论: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