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

[星星的轨迹] 柬埔寨游记《4》


崩密列寺(Beng Mealea) 是三天吴哥游最后一天的第一站。崩密列寺离吴哥窟大约40公里,应该是与吴哥窟是同期的建筑物。到达崩密列寺,远方仿佛看见一堆废墟。是的,真是废墟,已经是不成形的寺庙。我们听了朋友的意见,请了一位道地的导游。虽然英文发音不全,可是勉强还可以明白。他带我们走了比一般导游走的路钱不一样。我们走进废墟,穿过阴暗狭窄的巷口隧道,真的很有冒险的感觉。

崩密列寺 1
崩密列寺 2

罗洛士遗址群(Roluos Group)是我们三天游最后一站。罗洛士遗址群是吴哥皇朝最初的首都所在地,这包括了巴孔(Bakong),罗蕾(Lolai)和普利哥(Preah Ko)。罗蕾寺是柬埔寨最古老的建筑物,也是罗洛士遗址群里最小巧的。一眼望去,罗蕾寺就尽收眼帘,是三天以来面积最小的建筑。

小小的罗蕾寺

到达普利哥,我们被迷你型的古迹吸引了。我们看见了迷你的吴哥窟,罗蕾寺,巴孔寺及其他古迹。这些艺术品虽小,但雕刻方面一点也不马虎。迷你型的古迹也比较完整,是创造者靠着想象力把它们还原吧

迷你的古迹

看完迷你型的,我们又继续参观普利哥。普利哥(Preah Ko)是圣牛的意思,所以普利哥又称为神牛寺。这里的面积比洛雷寺稍微大一些,可是有很多雕刻都不是原有的,复修的缘故。每逗留很久,看见一些小孩在玩乐,用相机捕捉了其中一个灿烂笑容的一面

神牛寺

巴孔寺(Bakong)最为完整,是多层式的,也有护城河。这里的环境比较幽静,离开市区比较远的原故吧。三天里参观了这么多古迹,最喜欢的,莫非是吴哥窟的日出了。其次就是巴戎寺和女王宫。慈祥的笑脸佛象和精细的雕刻,令人难忘。最为刺激的,莫过于崩密列寺了!

完美的完结--巴孔寺

回到旅店附近,有一间手工艺品学校可以参观--Artisan D'Angkor,当地的青年可以在这里学习一门手艺,石雕,木雕,绘画等。看见了许多手工精细的艺术品,也看见青年们专心的工作。导游很清楚地向我们解释每一样艺术品的制作过程,难怪价钱这么贵!

手工艺品

没有评论: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