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星情] 冬至


过冬大过年,这是广东人的传统说法。过冬是团圆的日子,吃汤圆,一家人团团圆圆。记得小时候,妈妈从来不曾搓过汤圆,因为她不喜欢吃。但是每一个过冬,都好像过年一样,白斩鸡,烧肉,有时有虾,都会有一顿丰富的晚餐,一家人在一起,整整齐齐的享用晚餐。

自开始大学生活,离家5年,再到现在离家工作,过冬就很难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一顿丰富的团圆饭。有没有汤圆吃是其次,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过冬这日子对我而言,并没有特别的意义。一家人在一起并不需要只在特别的日子,平时,我和哥哥嫂嫂尽量会选在同一个周末回家,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在一起。就像柴九话道,人生有几个十年。一家人能够在一起吃顿饭,是一种福气。

无论你在外面有怎样的经历,家里的门,永远都为我们而开。家人温暖的怀抱,永远在等着我们。回家吧。

没有评论: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