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星海茫茫--一种米百种人] -- 事不顺心时


人生不如事十之八九,很多时候事情的发展并不是每一次都能如我们所愿。当事情发展得并不像是我们预料之中,就算不是发展得很差,有很多人都接受不了,发脾气,怨这怨那。这种人,就是希望任何事情都掌握在他们的手中,不能有任何偏差。


在做一件事情前,他们往往早就有了自己的一套计划。他们希望能够掌握实情发展的步伐,当事不顺心时,他们的情绪便会受到影响,发脾气。他们很少去想想为什么事情会有偏差,计划为什么有改变。就因为没有想到这一点,就不会调试自己的心情,去体谅别人的苦衷,事情背后的来龙去脉。


人生在世,有多少事情能真真的如自己所愿?既然意外突发事件避免不了,为何不调试自己,换一换角度想一想,换一个心情去迎接不如愿的事情?可能事情最后的发展,并不是最糟糕的呢?有时候可能也会有一些意外惊喜,可不是吗?

2 条评论:

Xweing 说...

是“调适”吧...?

Unknown 说...

haha....pai seh...
typo :)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