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星鲜事] 拔牙记

痛了将近一星期多,终于到了这一天。和牙医约了傍晚六点,要把这折磨我很久痛楚的根源彻彻底底解决掉。拔牙在我印象中真的很模糊,都是小学时代发生的事情。这么久以前的经历,要在重新再一次经历,真的不简单,毕竟这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躺在冰冷的椅子上,牙医重复的问我是否肯定要将它拔掉,毕竟拔掉就不会重生了。由于要补救需要花整整上千元,我还是选择将它拔了。打了一剂麻醉药,等了一会,等药发挥作用。将口张开,牙医拿了钳子,狠狠地将我的牙齿夹着,用力的摇,用力的拔。


我可以说是幸运的吧,三的牙根的牙齿,就这样拔掉了,拔的过程没有断掉,没有把牙根留在牙龈里,不需要开刀。拔牙这过程,真的很不好过。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咯。

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星情] 牙牙

牙医,是从小学时期开始的噩梦。小学前,牙齿坏了,都没有见牙医。一根线,狠狠的把烂牙拔掉。上了小学,我们可爱的政府每一年都会派牙医来学校,替学生们检查牙齿,有需要的话,就会帮你补补牙,又或是拔牙。噩梦就这样开始了。小学时的印象,牙医就是很不温柔的对待,我只能把口张得大大的,任人鱼肉。


上星期开始,没有一晚睡得好。因为我的牙齿坏了。看了两个牙医,都说我的牙齿死了。要保留就得做根管治疗术(Root Canal),过后还需要装上牙冠(Crowning),所需的费用接近4位数。用这么一笔钱来救一颗牙,也许对很多人而言是值得的。可是我就花不起这一笔钱了。唯一的办法就是将它拔掉。


我不是一个常常发梦的人,但有一个梦就会时常出现,就是自己动手拔了一颗牙,但附近的牙也自动的掉落。掉到完全没有牙齿了,真的好可怕。由于时常发这个噩梦,利用互联网的方便,查了这个梦的解法。“如果你做梦梦见你的牙齿掉落,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暗示,预示着你的生活将有大转机出现。为什么这样的梦就意味着转变呢?其实很简单,牙齿掉落代表着人的奶牙脱落,在现实生活中就表现为从孩童时代到成人时代的转变。所以,这个梦境传递着成长与成熟的讯息,也意味着你将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摘自百度。


虽然没梦见,但我真的很希望我的生活会有转变,尤其是工作上的转变。明天,约了牙医,希望可以顺利的把它拔掉,然后我的生活会有好的转变。

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星鲜事] Beastly 野兽情人




现代版本的美女与野兽,一个被咒语诅咒的英俊自大的男孩,变成了一个半兽人。要恢复英俊的模样,只有找到真爱,一句我爱你才能破解咒语。


其实,开场时男主角提到,社会是以貌取人的,外表英俊美丽的,做什么事都比较容易,事半功倍。现实社会中,的确这是每一天发生的事实。外表平平无奇的,又或是丑陋的,做起事来,都必须比外表英俊美丽的努力很多,用功很多,才会让别人注意到你有实力的一面,不比外表英俊美丽逊色。


其实,英俊美丽外表,只不过是一件短暂的华丽衣衫。开始时的确能够吸引别人的注意,做起事来也比外表平平无奇的容易。但这只是一个优势。上天眷顾你,赐给你一个华丽的外观。我觉得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优势的同时,也要充实自己,别让自己做个花瓶。


自大,闭着眼睛不顾别人的感受,只追求美好的事物,不用内心感受周围的人事物,只会让自己成为肤浅的人。外表英俊美丽的人,去看看这电影,希望你们能从电影里体会到一些。

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星歌星乐] 陈奕迅 -- 一丝不挂



很久很久,都没听陈奕迅。这首歌可以说是蛮旧的歌了,是在一次和朋友唱K时,朋友点了这首歌,开始时被他的MV吸引了。以画沙来表达,真的还蛮特别的。


接下来,就是旋律了。刚开始听的时候,有点怪怪的感觉。可是这感觉没有维持很久,进入了附歌,就觉得这首歌真的很好听,是他唱得好,还是作曲人的功力深厚呢?相信是两者的相辅相成吧。


接下来就是歌词了。林夕,的确是现代的才子。第一次听朋友唱K时,没什么留意歌词,也不很明白,有点深度,不容易明白。反复听了很多遍,渐渐开始明白。真的很佩服林夕。


你听过这首歌和看了这MV了吗?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