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星鲜事] 2015情人节盆菜

喜欢和一些朋友,来个聚餐。不是到外头的餐厅用餐,而是在某个朋友,又或是自己的家,来个小聚餐。火锅也好,煮几个小菜,又或是来个西式的。虽然准备过程有点麻烦,饭后又需要收拾干净,不比在外用餐,完后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不用任何准备功夫。可是大家一起分工合作的准备和收拾的过程,也可以是一个很享受的经验。


羊年将至,通常这个时候都会有不少的的收工宴,又或是和朋友一起捞生,在这个214日,我就和朋友们来一个盆菜聚餐和捞生。有位做过盆菜的朋友被我们摆上台,为我们准备这一次的盆菜。当然其他人也没有袖手旁观,从选购材料,到烹调,排盘和清洗,大家都有出一份绵力。每个过程大家都有说有笑的,参与感十足。


从下午4点开始准备,花了将近3小时半。我们的盆菜终于完成了。看见一个成形的盆菜展现在眼前,好像有点不可思议。有份参与的我们真的蛮有成就感到的。刚开始还以为盘蛮小可能不够吃,开始吃时才发现可能有点太多了。

吃完了,要让食物落格,看一下电视。接下来就是余兴节目啦。新年流流还有什么更好的玩意,大家就心照不宣了。哈哈。

情人节就不一定非要两个人一起过吧。一班朋友在一起聚会,也是可以很快乐!!

没有评论: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