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星鲜事] 槟城的年初九

不知不觉,在槟城工作已经有快9年了。很多一年一度在槟城举办的节日,很遗憾地说还有很多我都从来没有参与过。初九拜天公是槟城的大节日,大概是这里的福建人居多。每一次想去的时候,都会打消念头。原因是感觉会很塞车,也会很拥挤。我不想塞在车龙里,也不想挤在人山人海的人群中。所以过去8年的年初九,都是呆在家,被烟火的声音吵着不能入睡。

今年的年初九,我毅然决定了走入人群中,看看槟城人过年,在姓周桥一年一度的盛事。我和朋友把车泊在街口,满满的走过几条街,满满的走入了拥挤的人群中。人贴人,背贴背的满满走向姓周桥,也许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才能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气氛。


姓周桥的入口处,摆了长长的桌子,桌上摆满了满满的贡品,向天公祈求心中所愿。朋友告诉我说,今年的桌子好像短了,贡品也没以前多。热闹的程度好像也比以前逊色。随着时光的变迁,很多人事物都会慢慢转变,也许以前熟悉的,现在变的陌生了;以前陌生的,现在却是你最熟悉不过了。


过去8年的年初九,我没能参与,错过也就错过了。很高兴我没再为塞车,为了避免人群而在一次错过了第9年的年初九。

 

5 条评论:

Joon KiT Yee 说...

我们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中国网上代购代运支付宝充值网, 我们提供淘宝代运, 淘宝代运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代运, 马来西亚淘宝代运, 代运淘宝您可以WeChat我们 WECHAT ID: IPOSTON9。淘宝代运, 淘宝代运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代运, 马来西亚淘宝代运, 代运马来西亚, 淘宝代运公司, 代运到马来西亚, 代运淘宝, 中国马来西亚代运.

Joon KiT Yee 说...

FLOOR DEPOT passion in laminate flooring has never stops transform home interior elements. We revolutionize the technology needs in every home renovation ideas. laminate flooring, vinyl flooring malaysia, laminate flooring malaysia, wood flooring malaysia, flooring malaysia.

Joon KiT Yee 说...

We are a company that offer Simple, Fast, Affordable Label Sticker Printing! Our client ranging from individual to SME as well as large scale companies. We are 'Your Best Choice For Small Quantity Label Sticker Printing'. label sticker, sticker label, product label sticker.

Joon KiT Yee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Joon KiT Yee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