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星星的轨迹] 利普岛(Koh Lipe)游记 (2)

接上文


Wang Kelian 边境

早上六点从槟岛出发,带着轻便的行李,就开车前往泰国边境Wang Kelian。由于没有吃早餐,所以我们停在亚罗士打吃了一碗没有咖喱味的咖喱面。早餐后就是一路向北,大概两小时就到达马泰边境Wang Kelian。


走路过境买车险

入境事务处

入境事务处 

到了Wang Kelian,由于咱们是驾车入境,所以就得办理车保险,费用为二十令吉(可以入境1星期)。买了车险就开始办入境手续,还好这里没什么人入境,所以不同排队,很快的就办妥了。接下来就是开车过境,一直跟着路牌,前往Pakbara 码头。从边境到Pakbara 码头不是很难,直路一条,一路上都有明确的路牌,需要拐两三个弯。大概一小时就到Pakbara 码头了。


第一件事,就是买船票。来回一共120泰铢。过后就是医五脏庙了。Pakbara 码头附近只有一排店,随便找了一间餐馆就进去了。点了不同的泰式炒饭,还有一杯泰式咖啡,就草草填饱我们的肚子。

 泰式炒饭


原本我们把车泊在免费的停车场,但卖船票的人说由于我们泊过夜,晚上免费的停车场没人看顾,就说只要一百泰铢一晚,就有人可以看顾车子。一百泰铢一晚还算可以,安全为先嘛。


Pakbara 码头 

Pakbara 码头  

到上船的时间了,我们分配了一个号码牌,等着号码上船。70多号,心想这快艇不是很大,加上行李,能不能载这么多人呢?郁闷着。到了三十多号,好像没人了,我们就上船了。还好还有位子可以坐。但有些行李却可怜的被人踩在脚下。终于开船了,前往利普岛出发咯!


待续

没有评论: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