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日星期五

[星情] 现代女性?!

吃完晚餐的回程中,朋友突然说道:“女子读这么多也没用啦,结婚后还不是得为家庭及孩子牺牲,留在家里顾家!” 吃惊。什么年代了,竟然还有人说这样的话!!以前在重男轻女的时代,女性没机会受教育,婚后才在家相夫教子。现在重男轻女的时代已过了,男女平等,男男女女都可接受平等的教育。根据调查显示,大马的大专生,是阴盛阳衰哦!

在各大领域,都有不少杰出的女性,表现不比男性逊色。没错,女性的确比男性承受更大的压力,又同时兼顾家庭和事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绝对不赞成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婚后就呆在家照顾孩子。结婚是男女双方的事,没理由只由女性来承受家庭的压力。

既然婚后的女性和男性一样为社会贡献,男方很应该分担妻子在家的家务,和她一起面对家庭的压力。我相信唯有这样,婚后的女性也一样可以表现得和男性一样。一起携手贡献社会,生活才会变得更美好吧!男生们,be gentlemen! 别再大男人主义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那句话是我讲的!读者该吃惊的是,那句话竟然出自一个女子口中,不是自打嘴巴吗?!不是啦!突然有感而发罢了...其实现在社会观念依然保守,男尊女卑现象依然存在,有几个人会向你这样想?!若真如此那家庭暴力等问题该会大大减少吧!也但愿如次吧!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