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星星的轨迹] 柬埔寨游记《2》

巴戎寺:与佛像对

第二天,吃了面包喝咖啡,就开始我们的三天的吴哥游记。我们的第一站,是吴哥城(Angkor Thom)。吴哥城包括了巴戎寺(Bayon),巴普昂寺(Baphuan),斗象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癫王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和空中宫殿(Phimeanakas)。
巴戎寺

巴戎寺从远处眺望,慑入眼帘的尽是面带笑容的慈祥佛脸。这里一共有49座四面面带笑容佛像,故有高棉微笑的美誉。看见那些宏伟的四面佛像,真的惊叹古人的雕刻技术,怎么能够把石头重叠在一起,建成这座巴戎寺。

巴普昂寺

逛玩了巴戎寺,到附近的档子吃草点。由于太贵,不值得,我就没吃了。三美金一盘炒面,就算了吧,反正我吃了面包,也不觉俄。巴普昂寺,斗象台,癫王台和空中宫殿都是走路能到的距离。这些建筑很多部分已经被毁坏,可是精细雕刻还是处处可见。还有一些还很完整的保留下来。
空中宫殿
斗象台

参观完了吴哥城,我们接下来的目的地是高布斯滨(Kbal Spean)。高布斯滨又名林迦(Linga)雕塑。林迦是指生殖器官,高布斯滨是一个生殖崇拜遗迹。丛山脚到河床,大概费时40分钟。在河中可以看见许多林迦的雕刻。据说经林迦流过的水是圣水,能净化神灵并得到保护。我们遇见一个导游向他问路,他告诉我们拿河水王头上浇,就能以圣水净化神灵了。
高布斯滨-林迦河
女王宫 1
女王宫 2

女王宫(Banteay Srei)是规模较为小的一座吴哥古迹,可是在这里却可以看到最为精细的雕刻。这里的雕刻比起之前看得有过之无不及,令人叹为观止。虽然没有宏伟的建筑物,但细小精致的浮雕,女王宫绝对是吴哥古迹不可错过的旅游胜地。
女王宫 3
巴肯山的日落 1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巴肯山(Phnom Bakheng),是一个建在山上的印度教寺庙。我们在这里观赏了在吴哥的第二个日落。比起上次在巴厘岛的日落,这里无疑比较逊色,但还是一个看日落的好去处。除了日落。这里还可以眺望在不远处的吴哥窟,居高临下遥望的吴哥窟,又有另一番风味了。
巴肯山的日落 2


2 条评论:

Xweing 说...

Waaa... you all went to Bantaey Srei!! I saw from Lonely Planet that the carvings there are the most beautiful of all!! But too bad the location is too far, so we didnt go visit it...

Is it really very far from Angkor Wat area?

Unknown 说...

yes...its quite far away...
we bought 3 days visiting ticket, thats why we have plenty of time to visit many temples :) the carvings there is the most fine and beautiful....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