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星星的轨迹] 柬埔寨游记《6》


洞里萨湖是我们在暹粒的最后一个据点。我们买了巴士车票,向金边(phnom Penh)出发。巴士还算不错,至少还有冷气,座位还算舒服。见识过这里的陆路网络,终于明白马来西亚的陆路交通是蛮发达的,至少在东南亚是数一数二的吧。中途停了一站,给乘客方便方便。大概7-8小时候,我以为我们终于到达,那懂这个周末是送水节(Water Festival),柬埔寨人们都大肆庆祝,所以不让大型的交通工具入城。我们又得花钱租了两辆笃笃到酒店去了。

战利品和年轻老板娘

梳洗一番,乘着中央市场(Center Market)还没关,我们一伙就快步的往中央市场的方向走去。来到后,发现有一处正在维修,少了一些地方可以走走。其实这里的东西和暹粒的都差不多一样,只有冒牌衣物,背包和旅行袋在这里多一些。来到了一个档位,和一个柬埔寨年轻老板娘讨价还价,买了一些披肩,和她也熟了一些。在金边接下来的两天,都没什么地方可以走,中央市场是我们每天报到的地方。由于我没什么买了,就和这位年轻老板娘聊聊天。


逛玩了中央市场到附近的茶餐室找吃去。吃了一盘很好吃又便宜的叉烧饭。这里的叉烧和大马的有点不一样,这里的比较干,香味也不很一样。有机会要去尝尝哦。晚餐后原本想去凑凑热闹,看看水上花车和烟火,可是真的太多人了,懒得穿梭在拥挤的人群中,决定回酒店休息。

叉烧饭和清汤米粉/河粉

翌日,到酒店附近的茶餐室吃早餐。各自叫了叉烧饭和清汤米粉/河粉。清汤米粉/河粉的味道还蛮不错的,由于我没吃过越南的河粉,所以未能比较。早餐后,我们到闻名的琼岜克(Killing Field),是柬埔寨屠宰场最为闻名的一个,处死了大约17000人。为了纪念大屠杀事件和被屠杀的人们,琼岜克建有一座佛塔,佛塔内摆放了近有5000具头骨,成人的小孩的。进入了琼岜克有一种说不出的心情,可能这里有太多冤魂的关系吧。在塔外买了一束鲜花,祭拜塔内的冤魂,希望我们的来访不会打扰他们。

怨气重的琼岜克

俄罗斯市场(Russian Market)是另一个购物的地方。这里就像是巴刹一样,两旁都是档口,只有一条小小的小路让游客选购。我们都走马看花,因为我们都发现这里的物品都比我们之前的市场贵。在巴刹里吃到道地的食物和一杯美味的冰咖啡,是在这里唯一的收获。问了老板娘看过咖啡的包装,试过在别的地方找。可是就是找不到,小小的遗憾。

俄罗斯市场物品一览

巴刹风味

吃过了午餐,我们就继续今天的旅程,到S-21集中营。S-21集中营是囚困犯人,实行酷刑拷问及集体处决的地方。隐隐可以感觉到这里的怨气绝不比琼岜克少。我并没有很仔细的参观及听导游的讲解,就是感到不自然的感觉。草草参观了,就到入口处等其他人。

S-21集中营

回大马前我们想去参观皇宫,可是皇宫有些部分关闭了,配合送水节有一些仪式在进行着的原故。所以参观皇宫不成,我们只好到中央市场,又是中央市场,打发时间,也作最后的冲刺。柬埔寨的旅游,终于告一段落,到了尾声。期待下一个旅行。

没有评论: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