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星期日

[星星的轨迹] 柬埔寨游记《5》


今天我们的行程只有两个地方,养蚕丝织园(Silk Farm)和洞里萨湖(Tonle Sap Lake)。昨天参观Artisan D'Angkor 是发现有免费小巴接送去Silk Farm,可以省下了找笃笃的麻烦。小巴从Artisan D'Angkor 出发,发现原来Silk Farm也还蛮远的,大概30分钟吧,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
蚕!!

Silk Farm占地还蛮大的,一下车就看见一片绿油油的蚕园。一位导游来接迎我们,为我们讲解制作丝绸的过程。从如何养蚕,到如何蚕吐茧,如何取得丝线,如何将丝线加工,染色,再制成一匹一匹美丽的丝绸。这全部过程都是人手制成的,其中有多费功夫可想而知。这里还用着古老的机器,完全用手脚启动的。这一趟Silk Farm之旅,见识增长了许多。

丝绸制作过程

参观完Silk Farm,回旅店梳洗,吃了午餐休息休息。接近4点左右,我们租了两辆笃笃,向洞里萨湖出发。快要到达时,经过一个小路,路旁都是简陋的木屋,木屋里没什么摆设,很多只有四面墙。看见这些景象,不由得对自己说,我是幸福的。

租了一艘船,我们出海去了。哦不,是游湖去了。这洞里萨湖实在是很大,给我一种错觉,只是这里没有咸咸的海水味。游湖的当儿,身为游客的我们,看着这里水上人家的生活,但他们也一样看着我们。也许,我们只是过客,也许,他们希望在我们身上赚取生活费.....

洞里萨湖的湖上生活

这里水上人家的生活一样清苦。也许很多时候,看见自己活得比别人好,幸福的感觉才会油然而生。可是幸福的定义因人而异,也许他们也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是吧?我们买了一些文具捐给这一间学校。像其他小孩一样,这里的小孩也是天真无邪。看见我们到来高兴无比,每一个都露出灿烂的笑容。
洞里萨湖的日落

游湖完毕,我们上了一家卖纪念品的,等待日落的来临。这里的日落不会很美,但却是很舒服的。舒服是因为带着感恩的心来观赏这一个日落。知足常乐,也要懂得感恩。

再见了,洞里萨湖

没有评论: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