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星星的轨迹] 柬埔寨游记《3》


第三天,我们起的特别早。期待的时刻终于到来。我们将会前往吴哥窟看日出。大概五点,我们到达吴哥窟,还是漆黑一片。还好Yap有带手电筒,而我的手机也有这功能。来到了湖边,找了一个靓位置,就开始调整我的相机。
美丽的日出
旭日合照

东方的天际,渐渐露出一丝光芒,漆黑的天际渐渐转变成深紫色,而湖面也逐渐反映了吴哥的倒影。眼前的景色,真的很迷人,就像一幅美丽和完美的图画,深深的吸引着我。陶醉的当儿,当然也没忘记按下相机的快门,希望能把这幅美丽的景色拍下。深紫色的天际,渐渐的变成金黄色,吴哥在旭日的照耀下,仿佛也闪耀着金色的光芒。
吴哥游

当旭日完全升起,我们便开始参观吴哥。吴哥的建筑不会给人很彭湃的感觉,但还是很宏伟。围绕着吴哥的四面墙,都是精细的浮雕。浮雕描绘印度两篇著名梵文史诗《罗摩衍那》,《摩诃婆罗多》中的故事和一些吴哥王朝的历史。
茶胶寺-未完成

茶胶寺(Ta Keo),是我们的下一站。它是一座还未完成的庙宇。由于未完成的原故,这里的浮雕不多,但却记录了吴哥建筑的建造工艺:先用石块筑起整座建筑,再在墙壁表面雕刻佛像和浮雕。由于这里的阶梯的倾斜度蛮高,丽芳小姐并没有上到最高点,和一群台湾的奥巴桑闲聊。
古墓丽影-塔布茏寺

塔布茏寺 (Ta Prohm) 是我很期待的一个地方。之前看过古墓丽影,看见这里的景色,就很想一睹它的庐山真面。今天终于有机会。无花果和木棉树盘根错节在这遗迹,和建筑和为一体,给人一种很神秘的感觉。还有被当地人称为蛇树的卡波克树(Kapok)粗大的树根茎干盘结缠绕,粗壮得发亮的树根树茎伸到屋顶,缠上梁柱,探入石缝,裹起回廊,攀上门窗,真的好壮观。可惜遇到一班不很为人着想的游客,想起真的很讨人厌。占霸着拍照的景点,也不知道后面还有很多人
在排队。真的不知所谓。

班蒂格黛(Banteay Kdei),据说是国王王后游泳后休息的地方。踏进塔门后就是跳舞大厅,所以在墙上可以看见很多跳舞仙女的浮雕。在这里可说是看见最多跳舞仙女浮雕的建筑了。班蒂格黛的对面,就是皇家浴池(Srah Srang),这是700x300公尺的水池。这里是过去皇家举行洗浴仪式的地方。由于太阳猛烈,我也没什么拍到照片。
跳舞的仙女

吃过了午餐,我们又继续我们的行程。我们接下来去了东美莲寺(East Mebon)。午餐后有点懒洋洋,发现(对我而言)其实剩下来的遗迹都是大同小异,这里的特别之处,就是四周都有石象守护。有些石象还保留的相当完整。
石象守护的东美莲寺

槃宫(Neak Pean)两条蛇的盘踞的意思一座小小的庙宇建在水中央水中的倒影被蓝天白云衬托着我爱死这个景色了这圣池四边各一座小水池圣池的水个别通过四座雕有象狮和人的通道象在北马在西狮在南而人在东。这四个雕刻各代表水,风,火和土。很是特别。
槃宫-水中明珠

圣剑寺(Preah Khan)是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大家都走的很累了。由于不是念考古系,一天内看了这么多古迹,好像有点消化不来。不过,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我当然不会浪费拍照的机会咯。大概4点多,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了。
圣剑寺



没有评论: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