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星鲜事] 新年十六天 (二)



年初五,今天就要回槟岛,六天的年假似乎不怎么够,但还是得面对现实。晚餐后就驾车回槟岛,收拾心情准备明天上班。年初六,还不习惯这么早就起床,我的天,难道就不能拥有长一点的年假吗?第一天上班,没什么心情。年初七,人日。往年每一年的今天,我们自一次聚集在大舅家,舅母会为我们准备美味的生鱼粥,再一次能感受到新年浓郁的气氛。可是现在没在怡保工作的我,今年就没能在人日品尝到舅母美味的生鱼粥了。


年初八,年初九。槟城将会十分热闹。对福建人而言,初九使他们的大日子,拜天公是初八垮初九的庆典。自搬进现在的住处,今晚在公寓里将会看见烟花在夜空中不停的绽放。烟花的寿命很短暂,但至少它曾经毫无保留的展示了自己最美的一面。一朵一朵的烟花点缀了寂静的夜空。有多少人可以向烟花般毫不保留的展示自己呢?


年初十,槟城一年一度庙会的日子。之前都没有参与,怕塞车,人挤人。今年决定和朋友一块去逛逛,拍拍照,去感受今年没什么感受到的新年气氛。细雨绵绵,但还是人潮不断。有许多新年的摆设,情人节的,旧时代的,好热闹,好美。人挤人也不是什么坏事,感受到热情,感受到热闹。很尽兴的一天。


年十二,也是情人节。约了一班朋友,搞了一个小聚会。一边喝酒,一边玩玩牌。小赌怡情,朋友之间的感情也可以从小赌中建立起来吧?哈哈。输赢并不是重点,几个朋友在一起,度过一些美好的时刻,这是用钱也没办法买到的时刻。每一年,旧同事都会来者公寓一起玩玩牌,本来安排年十三,但答应出席的人数很少,玩不成牌就唯有玩三人麻将了。有点感慨,时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事情,不知不觉间,很可怕。


年十五,最后一天了。和一班朋友吃了晚餐,到旧关子角去看看。有一些元宵的节目。很可惜今晚的节目很没有看头,很没有元宵的气氛。有点失望。新年的十六天,就这样结束了。

没有评论: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