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星情] 檐下温情

周末回家,通常都没什么去处,在家当宅男。不是睡觉就是看看电视节目。星期六的傍晚时分,观赏了一个NTV7的电视节目--檐下温情,由叶剑峰主持该节目。


檐下温情将会寻找一些在城市边缘,为生活,为生存而面对困境的个案。家,是每一个人的避风港,当我们遇见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家。但拥有一个舒适温暖的家并不是一个理所当然的事情。有许多人连一个有瓦遮头的地方也没有,跟何况是一个家呢?这节目就是要找出这些被人遗忘及又需要的人,送上关怀的援手,为他们重建一个简单但温暖的家。


看完了这节目,心里有另一番滋味。想到自己现在的生活,不多不少还是会有抱怨。可是看见这些人,为了困苦的生活还是咬紧牙根的生活下去。我应该感恩。有一份工作(虽然不是很喜欢),有一个家,比上不足,也该自足。

没有评论: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