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星情] 最后一程

上星期,上班时间接到爸爸的来电。爸妈通常很少会在上班时间来电,有点不好的感觉。爸爸说大姑过世了。有点突然,其实大姑的年纪也不轻了,想起最后一次见大姑,应该是堂姐结婚的时候,还笑着问我何时可以喝我的茶。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之路,可是当身边的亲人离我们而去,心中还是难免还是会伤心。星期三下班后就赶回家,晚上就到大姑生前的住家去坐夜。到了那儿,上了香给大姑,瞻仰睡在棺木里的她,很安详的睡在里面。


隔天是出殡的日子,打斋其实是很累人的。一轮仪式后,棺木上了车,就开始送大姑最后一程,到墓地下葬。走着走着,想起大姑以前照顾我的日子,和她相处的一些片断,很伤感。大姑,安息吧。

没有评论: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