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星海茫茫--一种米百种人] -- 空想与行动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有了计划,才会去做一件事情;又或是突然有一股冲动,心血来潮,就奋不顾身的做那一件事。 总而言之,做一件事前,就是先有了想法,才去实践。

很多人有了想法,无论如何都会去实践。他们认为如果不会做的话就不会有这么一个想法。所以当他们开始计划,又或是开始有概念,接下来就是行动与实践。我想其中一个实例就是购物狂吧。他们想到要买什么,就会连价钱也不必考虑,就将那想要买的物品买下,成为他们的战利品。

当然,还有另一种人。旧只有空想。没有行动。他们想了很久,甚至在脑海力已经行动了,但就只有空想,幻想,没有任何行动和实践的意愿。空想就会给他们带来满足。也许他们心中有一定的顾虑,才没有行动吧。以购物为例,他们很想要一样物品,可能经济原因,唯有一直空想而没有买下来。其实行动的人也许也是有经济问题,但他们就是能不顾一切,买了才算。

你是那一类人呢?你有留意你身边的朋友们又是那一类人呢?

1 条评论:

7号街隐士 说...

身边总是有很多发白日梦的朋友。

有时时聊聊梦想也不错,但没有看到实际的行动,会觉得浪费时间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