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星鲜事] 428绿色和平集会



趁着4天假期,就回怡保老家和家人渡过难得的假期。428全国和平集会就在这个周末举行。有些朋友从怡保下吉隆坡参加黄绿集会,我未能南下吉隆坡,就唯有支持怡保举行的集会。怡保的 Bersih 3.0 和Hijau 3.0在不同的地点举行。Bersih 3.0 在怡保Polo Ground 大草场举行而Hijau 3.0 则在红泥山旧亚洲稀土厂举行。




在Polo ground的Bersih 3.0一定会有比较多的人参与,所以我就决定到我家附近的红泥山参与Hijau 3.0,而且还和爸爸一起参与。不到5分钟,就到达红泥山旧亚洲稀土厂,看见了一些人潮,手上拿着黄绿的小旗子。相信大多数这里的参与者都是红泥山新村的居民和受稀土厂影响的人。


集会准时在下午两点开始,大会主持开始演讲,过后还有相信是Bersih 和 Hijau 的筹委演说,有的演讲得很煽情和激昂,带动了现场参与者的情绪,大家都高喊Bersih, Hijau和Stop Lynas的口号。


其实在红泥山旧亚洲稀土厂这里举行和平请愿是很有意义的。以前这里的稀土厂给当地人们带来的危害,这里的参与者有些可是亲身经历。人们是要从错误中学习,但我们的执政者却为了自己的利益,蔑视了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好不容易关闭了一间,现在却又即将拥有另一间,还是全世界最大间的。人民的声音,我们的政府有听见吗?全国人民的声音,你怎么可以忽视?

没有评论: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