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星情] - 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的清明,没有下着绵绵细雨,却艳阳高挂。上午九点,就感觉到阳光十分猛烈,照在皮肤上真的感觉到灼热。

古人有语,百善孝为先。行孝是行善最基本的行为。两老和家中的长者是身边最亲的人,也是最接近你的人,你不对他们好,却对外面的人好,是很说不过去的吧。行善就是要从身边的亲人开始,你对父母好,孝顺他们,才有资格对外人行善。

无论你是一个大慈善家,还是帮助过无数需要帮助的人,只要你没有孝顺父母,对家人刻薄,那你在外头所做的所有善事,对我而言都是徒劳。作了善事,出了名,上了报纸,回到家却对家人冷淡,爱理不理的,这是一个好人吗?古人说的话,不是没有道理的,一个人每天都能行善,就是好好的对家人,才慢慢的把行善扩展到社会,这样社会也会比较安宁吧。

清明这一天,也只有这一天人们会到墓地扫墓,拜拜已故的亲人。市场上有许多纸扎的东西,电话,衣服,你说得出的,都可以找到。可是这些东西真的需要吗?还是心意最重要的吧。

没有评论: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