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星鲜事] 金蛇狂舞新春华乐演奏会



蛇年将近,配合这新春的来临,艺演华乐团在槟城表演艺术中心(PenangPAC) 举办了一场「金蛇狂舞」新春华乐演奏会。没到过槟城表演艺术中心 ,也好久没观看华乐演奏的我,就应约了朋友一起出席了这场应节的演奏会。


舞台和场地由于设计给舞台剧,所以并不是很大。贵宾致词和鸣锣仪式后,演奏会就正式开始。

首先是大合奏演奏了两首歌曲-金蛇狂舞和过年。接下来有二胡齐奏,扬琴五重奏,古筝独奏奏,玄乐合奏还有弹拔了合奏。每一段都有各自的特色。

中场休息之后,打击乐合奏击向了下半段的开头。接下来就是二胡独奏,扬琴独奏,丝玄五重奏。最后就是再一次的大合奏完整和今晚的演奏会。大合奏的曲目,是一连串的新年歌曲,华乐演奏的传统新年歌曲--[迎春接福,新年歌儿大家唱,万事如意,恭喜发财],听来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演奏完了以后,还以为就结束了,那懂还有安歌的部分,又来了一首新年歌。安歌一首,应该玩了吧,司仪问问指挥是否可以再来一首,指挥却不答应走进后台了。这是音乐再次响起,指挥和一些演奏员拿出了一篮一篮的柑分派给来宾。真的很意外,也在今晚感受到了一丝的新年气息。





没有评论: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