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星情] 年初八的槟岛


年初九就开工了,年初八的下午,和家人吃了午餐,就开车回槟岛。虽然之前三年新年回槟岛都不会塞车,但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槟岛大多数是福建人,今晚深宵是福建人的大日子--拜天公。

说明朝时一年的农历新年,倭寇在福建沿海一带,杀人放火,抢夺财物,乡民扶老携幼逃命。
乡民在黑夜中逃到一处偏僻郊野时,眼见倭寇就要追上,大家感到万分惊恐,突然前面出现一大片蔗林,乡民便逃入蔗林躲避,避过倭寇,逃过鬼门关。 这天正是大年初九,逃出生天的乡民都认为这是天公救命,于是每年的大年初九凌晨便祭拜天公,以谢救命之恩。而拜甘蔗也具有不忘蔗林藏身救命之恩。这就是福建人拜天公的由来。

第一次住在18楼,而且附近都是洋房,所以今年有幸能够看到很多烟花。虽然大马已经禁止燃烧烟花,但这里的烟花还是不停的开花。灿烂的烟花一朵一朵的在夜空中争艳,看得我不亦乐乎。(槟岛的警察是不是都在睡觉呢?)快快拿起了我的单反,捕捉了烟花美丽但短暂的一刻。由于事前没准备,拍的时候乱糟糟,7手8脚的,拍出来的效果也不是很好。

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烟花连续不停的在夜空绽放,槟岛人真的很富有。哈哈。也真的谢谢他们,我才有免费的烟花秀看。期待明年的,也许我该带父母来一同观赏。


没有评论:

[星味] 日式西餐厅 J Garden

由于同事的生日,选了一间还没光顾过的餐厅为她庆生。这间餐厅应该开了蛮久的,只是没有特别去用餐。J Garden,日式西餐厅,就是我们这次去庆生的地方。 落地玻璃让餐厅里有很好的采光,光线明亮让人很舒服。里面的设计摆设简洁,有一种像无印良品的风格,淳朴,简洁,...